学院新闻
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庆阳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全部赛项圆满闭幕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洋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4月29日,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庆阳职业技术学院赛点承办的中职学生组会计技能、电算会计技能,中职教师组会计技能三个赛项落下帷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比赛,中职学生组会计技能项目共17个参赛队参加比赛,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中职学生组电算会计技能项目共39人参加比赛,评出一等奖4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2人。中职教师组会计技能项目共18个代表队参加比赛,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5部门主办,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承办此类赛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赛事承办工作,专门成立组织机构,召开大赛筹备会议,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编制《参赛指南》;赛点执委会下设统筹协调组、会务组、赛务组、接待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安全保卫组、技术保障组等工作组,各工作组成员全力以赴、加班加点,积极做好做细各项赛事安排工作,全力保障比赛顺利进行。选手报到、开幕式、赛前说明会、裁判会、抽签、监考、成绩公示等赛事重要环节有条不紊进行,志愿者服务热情周到,比赛现场氛围浓厚,整个赛场秩序井然。大赛期间,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二级调研员胡晶,省职教中心副主任苏晓勤莅临赛点巡视赛场,并考察调研学院实训基地建设情况。他们对比赛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仲裁长、裁判长和院领导座谈交流,了解学院办学特色、就业情况,征求改进技能大赛有关建议,并表示要以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契机,牢固树立职教理念,坚持类型教育基本定位,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推进“三教”改革,努力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和吸引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通过承办本次技能大赛,增进了学院与参赛中职学校、大赛技术支持企业之间的交流,对于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推动我院教学改革和内涵建设、持续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岗课赛证融通,发挥技能竞赛的引领作用,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