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第五届“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北浪诗集《低音区》创作分享朗诵会
时间:2022年04月24日    来源:能源工程系      作者:卿嫦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清风吹草绿,书香溢满园。4月23日,为庆祝第27个“世界读书日”,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引导师生的读书热情,实施文化育人工程,由图书馆、宣传统战部主办、能源系承办的第五届“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北浪诗集《低音区》创作分享朗诵会在树人楼读书吧举行。《低音区》作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鹏辉(笔名北浪),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晓冰,图书馆馆长莫逆、能源系主任王晓文及2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由21级石油工程技术班丁国成同学主持。

王晓文向师生们介绍了刘鹏辉的文学创作简历。诗歌《花椒树》在王晓冰声情并茂的朗诵下,把大家的思绪引向黄土大塬的遐想之中,活动正式开始。

刘鹏辉结合活动主题,从《低音区》的寓意、“口语诗”的诗意表达、生活经历、诗歌创作体验等回答了主持人的提问。就同学们关注的诗歌创作理念、有效读书及喜欢的图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莫逆、21级畜禽智能化养殖班本丹丹和21环境工程班赵义阳朗诵了《低音区》中的《荷包》《在怀柔》《太平镇》等作品。

莫逆结合自己的读书感受和育人工作,劝勉同学们在平日里,珍惜时间,克服“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现象,不负韶华,勤奋读书,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希望同学们多来图书馆,“潜水”图书馆,读好书,求新知,强本领,把自己塑造成全面的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莅临活动现场。活动结束后,刘鹏辉为参会同学进行了签名赠书。

本届“校园读书月”期间将在全院陆续开展“我的读书故事”征文比赛、读书沙龙专题活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读书朗诵会、“爱心沐书香,旧书换新颜”图书修补活动、“校园读书之星”评选、经典图书推荐、图书馆电子资源系列培训等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培育阅读新风尚、促进知识传播、丰富校园文化,让全院师生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