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市审计局冯明一行莅临我院召开深化合作及普法宣传座谈会
时间:2022年04月02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张涛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3月31日下午,庆阳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明一行莅临我院就深化合作及普法宣传等事项召开座谈会。双方在建立交流论坛、科研课题合作、建立实训基地及普法宣传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

会上,冯明同志对新修订《审计法》的修订背景及修订内容作了解读,对合作的主要背景和意向内容作了说明。并表示审计局将积极开展同我院各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学院优秀学生提供实习和锻炼岗位,建立实训基地,并邀请学院老师为新进审计人员开展专业培训,对审计实践中遇到的复杂问题开展理论研究,推进审计工作和审计教育双融合双促进,实现协同发展。

曹强副院长代表我院向冯明一行表示欢迎,并充分肯定普法工作深入校园的社会意义,表示将积极促成双方合作发展,增强交流实践,在广大师生中全面开展新修订《审计法》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动员师生参与新修订《审计法》有奖答题活动,为审计法全面贯彻贡献学院力量。

会议就建立交流论坛,探索政校合作的可行途径达成共识。双方将以研究式审计的开展为契机,围绕会计与审计、投资审计、计算机审计等领域合作开展课题研究,由审计业务骨干与高校教师组成课题组,将审计机关的审计实践优势与学院教师的专业理论优势紧密结合,使得课题研究既有坚实的实践基础,又有较高的理论层次,推进审教深度融合,推进审计事业和理论研究工作共同发展。

市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科长荔立实,投资科成员李佳运,学院党政办、宣统部、计划财务处、学工处、经济管理系、建筑工程系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