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项目建设推进研讨会
时间:2022年03月31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张涛      编辑:任勇翰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掘、打造甘肃职业教育红色文化品牌,促进红色基因融入职业教育,加快推进甘肃职业教育南梁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建设进度,2022年3月30日,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项目建设推进研讨会,南梁干部学院、南梁革命纪念馆、甘肃左山右水文旅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学院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同志主持。

南梁干部学院副院长徐振伟对南梁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南梁在中国革命史上享有“两点一存”的重要历史地位向与会同志作了介绍,他说南梁干部学院在这片热土上长期延续着党员干部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的职责,南梁干部学院与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南梁革命纪念馆合作潜力巨大,未来发展可期,南梁干部学院在做好干部教育的同时,要大力配合做好红色研学,进一步体现文旅融合、产教融合。

南梁革命纪念馆馆长夏世鹏就南梁革命纪念馆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近年的发展态势等有关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并表示三方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本次合作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以此为契机未来寻求更多项目更快更好打造好南梁红色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夏馆长还对基地的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表示愿意提供更多资源供三方共同使用,推进基地建设。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近两年我院取得的成就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发展方向作了介绍,并表示庆阳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依靠南梁,着力开展南梁精神“四进”工作,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下一步学院将立足于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劳动技术教育和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以南梁红色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同南梁干部学院、南梁革命纪念馆共同努力,抱团发展,紧密结合甘肃省和庆阳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经济发展战略打一记组合拳,作一篇大文章,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罗伟介绍了基地建设的有关情况,并详细就课程建设、团队建设、平台建设和庆阳职教特色文化体验场馆建设规划作了介绍。

甘肃左山右水文旅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总监唐亚兰汇报了研学方案。

最后,与会人员对基地建设和研学方案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有关建设性意见。

南梁红色研学旅行示范基地是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批准建设的全省首批职业教育红色研学旅行示范基地,是甘肃省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重要项目之一,本次会议也标志着南梁红色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会前,学院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南梁干部学院副院长徐振伟,南梁革命纪念馆馆长夏世鹏,甘肃左山右水文旅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兰尔沙、顾问李银蛇、市场总监唐亚兰参观了我院校园建设情况,并对艺术教育系、经济管理系、机械工程系、建筑工程系等实训室建设使用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