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传达学习全市教育工作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暨近期工作安排会
时间:2022年03月30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段昌平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3月29日上午,党委书记徐李平主持召开传达学习全市教育工作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暨近期工作安排会,班子成员、各相关处室及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收看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书面传达了全省教育工作等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传达了全市教育工作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院近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张武德对学院开学前四周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一是课堂教学跟进推动,听评课全面开展,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明显提升;二是技能竞赛包抓负责,保障全面,督导到位,学生参赛积极性高,训练水平整体有所提升;三是教代会制度印发实施,职工高度关注,利好政策即将兑现;四是立德树人工作具有实效性,点上、面上均有起色,团学一体化工作机制初步建立;五是后勤服务与安全保障提质增效,校企合作、招生宣传超前谋划,信息化工作保障有力,课间操有序推进。培训上有新思路,走校企合作路子。校园周边治理及环境整治到位,安全稳定育人环境持续巩固。

张武德对学院近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两项主题教育”活动要持续开展,走深走实,学工处要抓好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务处要抓好劳动技术教育。二是课堂教学改革要持续推进,筹备召开通识教育工作安排会。三是教师队伍建设要管培结合,增值赋能,用制度管、用文化管,引导成为能说会做、能讲敢想的“多面手、双师型”教师。四是校企合作要相亲联姻、精准对接,合作项目要理顺理清、透明公开;招生工作要多管齐下,划定区域,全员参与;要做好专业转型升级改造,科学论证,动态调整,提升服务发展效能。五是保障、安全工作要抓细抓实、精益求精;服务工作要贴心细致、勤俭节约,杜绝“长明灯”、“长流水”;安全工作要防微杜渐、靠实责任;财务工作要开源节流、统筹安排;相关部门要切实保障师生的正当权益不受损害,化解矛盾,回应关切,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六是项目建设上要立足实际,稳步推进,统筹考虑新能源、健康养老、数字信息和新服务业产业学院建设。要推行教科研一体化建设,高位嫁接科研项目,及时总结并推广教改项目。

徐李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园安全工作事关学生健康成长,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稳定,抓安全就是抓长远的重要思想,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预防为主、标本兼治、齐抓共管。要靠实安全工作责任,各处室、各系部、班主任要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运行监管机制,全力做好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要严格执行安全责任追究制,把安全工作作为考核部门工作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制和“一票否决”制。

徐李平强调,疫情防控直接关系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社会大局和校园安全,做好学院安全工作最紧迫的任务就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各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落实省市安全工作决策部署、锤炼党员干部扎实作风的重要抓手,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