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青蓝结对,促改赋能”青蓝工程教学观摩课
时间:2022年03月25日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作者:赵亚楠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青蓝结对,促改赋能”青蓝工程教学观摩课

为推进职业教育“三教改革”,落实学院“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3月22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系在臻善楼网络空间安全实训室开展了“青蓝结对,促改赋能”青蓝工程教学观摩课。系主任杨三宁、副主任付涛、龚军军及电子信息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观摩课。

徐英萍作为青蓝工程指导老师,对青蓝工程培养方案及前期进展进行了介绍,并对本次观摩课流程进行了简单的说明。

赵亚楠作为青蓝工程培养老师,对其任课课程从教学分析、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四个方面进行说明,并采用讲授法和演示法对授课内容展开讲解。

杨三宁及各位教师对青蓝工程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改进建议,“青蓝工程”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使青年教师尽早进入角色,尽快在教育教学方面步入轨道,成长为教育教学骨干的后备力量,以促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