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加强校企合作对接,推进人才培养项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长张武德带队赴陇东学院参加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2年03月22日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李建杰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积极对接庆阳市实施“双轮”驱动、坚持“三化”并进、强化“四建”支撑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优秀企业落户庆阳,发挥地方高校人才智库优势,3月21日上午,协合新能源集团甘肃分公司、聚合电力工程设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与陇东学院、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对接人才培养项目交流座谈会在陇东学院教师培训中心举行。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参加座谈会。陇东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教授刘万锋主持会议。

会上,刘万锋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与会嘉宾。

协合新能源集团甘肃分公司总经理俞兵从企业概览、主要业绩、资产分布、管理团队、服务业务、人员结构等方面对企业作了介绍。北京协合运维风电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进围绕合作伙伴、主要业务、分布式光伏、企业的独特优势四个方面介绍了企业。北京协合运维风电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郭自文就校企合作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从学院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生源构成、教学改革、发展愿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张武德希望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进校企间的合作,共建共享校内校外实训实践基地,实现人才产教一体化培养,为社会和企业量身培养适销对路的技术技能人才。张武德同时还希望企业能够参与到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二期项目建设中来。

校企与会人员围绕“双碳”背景下新产业、新行业、新业态与院校新学科领域的新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建立了合作联系机制,达成了合作共识。

最后,刘万锋强调,今天的交流座谈会是卓有成效的,校企找到了合作的共鸣带和切入点,共同搭建新能源合作平台;找到深度合作的需求,实现双赢到多赢;新型能源落地庆阳是联系服务共同地缘;与政府共建,建立企业、学校合作的基础,形成会商机制。刘万锋指出,合作的基础、内容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开放的合作之路,精准对接专业建设,实践创新教育,紧密对接地方经济,高质量共同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新庆阳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愿友谊之树常青。

两校职能部门、院(系)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