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树立大局、齐抓共管、守土有责”电子信息工程系召开学生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会
时间:2022年03月22日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作者:赵亚楠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贯彻落实《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推进我系学生安全工作平稳进行。3月16日下午,在臻善楼418召开了“树立大局、齐抓共管、守土有责”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由副主任付涛主持,系主任杨三宁、龚军军及电子信息工程系全体班主任和班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付涛组织学习《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二要严格落实校门入口查控措施,三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疫措施,四要严格落实常规防控各项措施,五要严格落实教育教学管理措施,六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七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要求。

龚军军就疫情防控进行具体要求,各班严格遵守学院防疫规定,每日早、中、晚进行体温测量并将记录及时上报。班主任需深入班级,了解特殊群体的身心状况,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

系主任杨三宁总结强调,一是班主任作为班级第一责任人,各班主任及学生干部切实履行班级管理责任,全力配合学院及系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师生的宣传和引导作用。二是各班主任时刻关注网络安全及舆情工作,利用网络创新,克服空间限制。切实贯彻学院3月11日《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树立大局意识,细化安全措施,严格考勤、疫情跟踪及反馈机制。三是要逐级分解管理责任,做好“守土有责、动态跟踪、上下联动”高效优质地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四是凝心聚力,抗疫保安全的同时确保课堂教学工作,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教学之间的关系。五是体现人文关怀,加强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及时回应学生合理诉求、困难、困惑。六是各位老师要将思政教育优势转化为防疫工作的力量,坚定师生安全意识,确保教学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创建稳定有序的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