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黄泽元在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努力营造安全放心学习生活环境
时间:2022年03月21日    来源:掌中庆阳      作者: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3月20日,市委书记黄泽元在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以对学生、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当天上午,黄泽元先后来到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北师大庆阳附校、陇东学院,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和行程码、健康码查验,深入学校校医室、隔离室、宿舍、食堂等场所,察看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根据实际情况把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实做细,确保全员、全流程、全方位安全,让师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黄泽元强调,学校人群高度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的重大责任。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消毒消杀、一米线距离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开展。卫健和疾控部门要加大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培训,让师生能够熟练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应急处置流程。要坚持家校协同防控,精准掌握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状况,科学调控上学、放学、课间休息和就餐时间,通过错峰管理减少人员集聚,最大限度消除校园疫情防控风险隐患。要充分发挥校医院和校医室的“前哨”作用,一旦发现校内有疑似病例,能够迅速规范采取措施并按要求及时报告。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要强化校园快递、食品安全管理,加强对食堂、快递收发点、宿舍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市领导石福胜、吴丽华一同调研。陇东学院领导任尔昕、辛刚国参加有关调研。

来源:掌中庆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