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严肃教学纪律 规范教学秩序 提高教学质量一一机械工程系开展学期初教学检查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高志强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推动机械工程系教学工作向质量型、创新型转变,按照学院教务处要求,根据《机械工程系2022年春季学期初教学检查方案》。3月17日下午,机械系组织召开由系主任、副主任、教研室正、副主任、教学干事参加的期初教学检查安排会,会议由郭伟主持。

系副主任高志强对机械系1-3周教学督查中存在的“工服文化”建设教职工及学生不重视推进缓慢;不按规定流程签批教案;试点课程思政知识点论证工作进度迟缓进行了通报。他从“严肃教学纪律、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为主题,对本次教学检查中教案与教学计划的匹配性,教学反思的撰写有效性、教学过程设计与实训室设备的同步性、教学目标设定的准确性与可测性、实训室记录册填写的规范性、耗材出入库手续的完整性、作业批改评语的激励性等8指标进行了解释说明。

系主任郭伟强调,要以质量建系、以质量求生存、促发展。教学质量的提升需要严格执行教学纪律、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要紧跟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方向,紧盯本学期重点工作任务,健全“岗课赛证”改革方法,制定切实可行实施计划,保证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会后,4个教研室相继召开教研会议,对会议内容向各个教研室成员进行了传达与安排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