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
时间:2022年03月14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段昌平      编辑:任勇翰    审核:王晓冰    点击:

3月1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主持召开校园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在家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团委及各系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校内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党委书记徐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收看了春季学期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副院长白旭宁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徐李平指出,阻断疫情向学院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摆在我们面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徐李平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高度警觉,树牢大局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齐抓共管,广泛凝聚工作合力。要坚持全院上下一盘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管理力度,把责任逐条细化,分解到人,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行动起来,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部署要求上来。三是细化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各部门要全面履行岗位职责,从严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守好责任田,护好自己人”,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严防疫情间接输入校园,共同守护好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张武德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进一步落实省市各级工作部署,履职尽责,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一是统一认识。全院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各级安全和疫情防控要求上来,统一到学院会议部署上来,切实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守土有责。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上下联动、步调一致,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多做一点、早做一点,对于重点部位、重点人员要强化排查、加强监管,确保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共享信息。部门之间和师生之间要加强信息沟通和信息共享,及时通报有关信息。要启动校园门禁系统,及时掌握人员出入情况,做到“底数清、举措实”。四是统筹推进。要紧扣学院发展目标,把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学院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抓牢抓实“六项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