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省技能大赛暨专升本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2年03月09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洋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了落实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要点中提出的“办好省市技能大赛,切实抓好专升本工作,试办本科教育”两项重点教学任务,3月7日下午,学院在多媒体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省技能大赛暨专升本工作动员大会,为准备参加省级技能大赛的师生加油鼓劲,宣传动员专升本报名工作。

院长张武德,副院长王婕出席会议,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工处、各系(部)主任、主管教学副主任、参赛师生、辅导教师及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共2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白旭宁主持。会上,教务处处长杨琳传达《学院教育教学竞赛管理办法》文件,通报近两年我院师生参加省技能大赛获奖及本次技能大赛参赛报名情况,并对今年的省级技能大赛辅导工作进行了安排。

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建杰通报了2022年专升本免试招生报名情况,传达了省考试院2022年专升本考试工作实施方案,详细介绍了专升本的招生对象、招录方式、统一考试网上报名流程、统一考试、资格审核、志愿填报、统一考试录取等方面的工作。

机械工程系高志强老师代表辅导教师发言,他结合历年技能大赛辅导工作经历提出了大赛训练要“真”、备赛眼光要“远”、训练方法要“准”、训练学习要“恒”四点建议,并祝愿各位参赛选手备赛顺利、比赛取得好成绩。艺术教育系学生文记兵代表参赛学生做了表态发言。

张武德院长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对技能大赛和专升本工作的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这两项工作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提升学院办学形象的需要,是提高师生职业技能水平的需要,是学院重点工作重点抓的需要,是为学生终身发展的需要。关于重点任务落实,张院长要求技能大赛处理好“五个关系”,即处理好上课与训练的关系、周内与周末的关系、任课教师与辅导教师的关系、赛前安排与赛后总结的关系、管理和保障的关系。专升本工作要做好政策宣传、动员报名、辅导培训、统计评价工作,争取在今年的专升本考试工作中有大的突破。

张院长要求学院各相关部门要通过各类途径做好技能大赛和专升本工作的氛围营造,各部门要跟进管理,落实责任,做好服务和保障措施。

白旭宁副院长在总结会议时强调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和认识,坚定技能大赛和专升本工作的信心不动摇。二是要精心谋划和部署,切实抓好赛前集训和考前辅导的组织实施,确保技能竞赛和专升本考试取得新突破。三是要抓好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认真抓好技能竞赛和专升本两项工作的督导检查,营造良好的氛围,搞好彩排和总结评比。他希望大家认清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形势,顺应趋势,把握机遇,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宣传落实,将技能大赛和专升本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及时总结宣传工作中的典型案例,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报名备考,打通学生成才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