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西峰区人武部对庆阳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进行政治考核
时间:2022年03月03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李海军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3月1日上午,西峰区公安局国保大队教导员赵华锋、西峰区教育局招生办主任岳鸿、西峰区人武部政工科干部殷生根一行赴我院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政治考核,学院征兵工作站站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永刚及2022年12名春季应征入伍学生参加考核。李永刚就我院征兵工作开展情况作简要汇报。

赵华锋就政治考核程序、目的和原则等作说明,并勉励应征青年学生,珍惜机会,磨练意志,以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体格做好入伍准备,希望应征学生能在军队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奉献力量。

随后,考核组依据《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的有关要求,从入伍动机、家庭情况、政治素质、文化素质、社会关系、在校表现、有无家族遗传病史、有无违法犯罪等方面对2022年12名春季应征入伍学生进行调查了解,并对应征学生的学信网信息进行了现场核验。

通过此次政治考核工作,对有序推进我院征兵工作,加强征兵政策宣传,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绿色军营意义重大。我院征兵工作站将严格按照廉洁征兵的有关规定及纪律要求,严把政治考核纪律,确保整个征兵过程廉洁、高效,把真正品质优秀、作风优良的适龄大学生送到部队,为部队输送高质量的兵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