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2年02月27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刘珏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2月26日上午,学院在多媒体报告厅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及校内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党委书记徐李平主持。

会上,徐李平宣布了市政府关于副院长王婕同志的任命决定,王婕作了表态发言;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就开学工作、疫情防控、学生报到、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从六个方面就学院2022年20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安排动员。他强调:一是持续开展两项主题教育活动,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主题班会“课程化”,将课程思政“常态化”,将红色研学“专题化”,将关爱行动“个性化”,推出一批精品班会课,一系列红色研学活动,形成一批红色职教研学成果,编排一批红色南梁情文艺节目,创出庆阳职院“红色职教”底色品牌。二是持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守正创新,推动“三教”改革纵深发展,打好通识教育底色,做好通用技术教育特色,积极推行“学分制”,夯实高职大学生的成长根基,让职教毕业生成为社会和企业的“香饽饽”和通用人才。三是持续加强教科研一体化建设,教学研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应用导向和地方导向,大力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强化内涵建设,助推地方发展。四是持续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校企合作,推动学院创新提质发展。通过建设产业学院,做实职普融通,试办本科教育,逐渐改善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提升办学声誉,建立招生就业长效机制,让学生体面高薪阳光就业。五是持续加强专业群建设,优化组合,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要积极对接我市“两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建设全国一体力算力城市、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和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发展战略,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加强与本科院校和用人企业的学习嫁接,培养地方留得住、本科能看上、企业用得好的技能人才。六是持续统筹常规工作和疫情防控,增效赋能,提升学校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加强督导检查和质量评估,实行科学考核评价,精心谋划二期规划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做好校园卫生防疫,办好师生文体活动,增强职业教育的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

徐李平总结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学院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转型跨越的关键之年,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员工要根据张院长的讲话精神和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全面贯彻落实,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拼劲,攻坚克难、抓铁有痕的干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