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
时间:2022年02月27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段昌平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2月26日上午,学院在北多媒体报告厅召开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在家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强通报并传达了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及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等精神。党委书记徐李平作了题为《做好“三个聚焦” 尽职尽责实干当先 加快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

徐李平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院发展奋进争先、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关键之年。学院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基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可持续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重点,全面提高学院党建工作质量,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徐李平要求,一要聚焦政治站位,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把政治要求体现并贯穿到学院建设发展全过程。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南梁红色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做到班班通、人人懂、全覆盖。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建立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督查考核。二要聚焦作风建设,着力保障学院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不断提高个人思想修养,时刻自重自省自警,紧紧围绕学院发展大局开展工作。三要聚焦关键少数,着力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是学院事业发展的“中坚和骨干力量”,要做勤于学习、甘于奉献、严于律己的表率。加强对岗位相关政策、规定的学习把握,提高解读政策规定、运用政策规定的能力。善于向书本学、勤于向领导学、虚心向同事学、注重向实践学,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勤勤恳恳工作。

张武德在总结讲话中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格局要大。要提高站位,学会“站在高处看风景”,从学院发展全局看待问题、思考问题。要妥善处理好工作和生活、上级和下属的关系,不能老是站在“聚光灯下”,既要学会当主角,也要学会当配角,既要让自己的人生出彩,也要为别人喝彩。二是能力要强。党员干部要关注新业态,适应新形势,对接新战略,培养新人才。要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敢于担当、勇于担当,走在前、干在前,亲自干、领着干,努力成为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行家里手。三是自律要严。要全面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注意自身形象,严于律己,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养成良好的“八小时之外”生活习惯,不断拓宽知识领域、改善知识结构,争做事业发展的引路者、带头人,认真履行职责,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