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致广大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2年01月01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各位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在举国同庆欢度元旦佳节之际,我院8869名学生迎来了寒假假期。借此机会,我们谨向您及其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祝福与感谢!感谢您对我院全体老师的信任和支持。回首2021年,我院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鼎力支持下,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喜人成绩。面对疫情肆虐、管控升级,我们的校园秩序井然、一片祥和,这得益于学院以学生为本的果断决策和严格防范,得益于全体师生的坚强行动和密切配合。寒假将至,我国传统的新春佳节也将来临,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文明祥和、快乐充实的假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春季学期,现将寒假期间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科学规划生活,合理安排时间。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寒假时间为2022年1月1日—2022年2月25日,2022年2月26日—27日学生返校报到,2月28日正式上课。希望家长提醒孩子科学规划假期生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早睡早起,锻炼身体,养成勤俭节约、热爱劳动、自觉学习的好习惯,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

二、关注疫情动态,做好个人防护。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双节”期间“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频繁,人员流动性大,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疫情防控难度加大。请各位家长和同学在寒假期间严格遵守属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严禁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行严格执行报备制度,出行时自觉佩戴口罩,讲究个人卫生,及时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相关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

三、安全牢记心中,提高防范意识。全体同学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与社会闲散人员来往,不私自外出或到有安全隐患的地方游玩,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在假期参加勤工助学和顶岗实习的同学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增强法律意识和防盗、防骗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四、遵守社会公德,培养良好习惯。假期是同学们观察社会、关心家庭、学会生活、锻炼本领、增强素质的大好时机。全体同学们要发扬庆职院校训精神,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任何非法集会活动。做到文明上网,控制上网时间,不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不传播不良信息。要远离毒品、远离邪教、远离校园贷,注意慎交网友。希望家长朋友们秉持耕读传家的良好家风,叮嘱孩子保持好读书、读好书、锻炼身体、苦练技能的好习惯,多给孩子一些正向的肯定和鼓励,帮助孩子顺利融入大学生活,发展孩子的个性特长。

五、增进情感交流,感恩孝敬父母。假期是家长与孩子情感沟通的最佳时机,希望各位家长朋友能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多关爱孩子,主动沟通交流,倾听孩子的心声和诉求,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同学们也要自觉为家庭承担一定责任,学会感恩和孝敬父母,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多陪伴父母,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交流和家务劳动中增进亲情。

学生的成长进步离不开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密切配合。希望我们家校携手,为孩子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共同铺就学生幸福成长之路。在新的一年,我院全体老师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呵护所有学生,促进其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祝各位家长、同学们新年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