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艺术教育系第三届视唱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年12月24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王丹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音乐素养,激发幼教学生提高专业技能,结合本学期开设的《乐理与视唱》课程学习,12月19日,艺术教育系举办了“艺教育系第三届视唱比赛”。2021级26个班级共计52名学生参赛,音乐技能教研室全体老师观看比赛并担任评委。

根据比赛要求,每位选手随机抽取五线谱、简谱视唱各一条,进行比赛。评委现场打分,评出集体奖和优秀个人奖。同学们经过一个学期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比赛。

赛后,音乐教研室主任王丹老师根据比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学习要求。黄丫丫老师根据比赛情况,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提出音乐是通过有组织的声音来表达人们的思想感情,反映社会生活的一种艺术。音乐的主要表现手段就是旋律、节奏、音色和力度。乐理与视唱课程作为音乐专业的一门重要基础课程,其目的就是要求学生通过系统地学习,牢固地掌握音乐中的这些主要因素,开阔学生的音乐视野,培养学生良好的音乐感觉。

经过激烈的比拼,2021级学前教育(5)班段正银同学以总分96.8分优异成绩荣获本次比赛第一名,2021级学前教育(17)班付莫北同学荣获比赛第二名,2021级学前教育(26)班王恬恬同学荣获本次比赛的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