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党委督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时间:2021年06月21日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郭海龙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6月17日,根据院党委统一安排,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强带领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负责同志,对10个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本次督查通过查看活动阵地、听取党支部负责人汇报、查阅台账、会议记录、党史学习教育笔记等方式,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基础保障、考核评价、意识形态工作方面进行,督查党支部是否按照要求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是否按照党委制定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规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资料目录建议清单》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对照清单中七个方面27类68条标准,对党建资料进行规范化整理,针对发现的有关问题当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时限及要求。

通过督查,党委掌握了各党支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指出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