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宣讲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鹏辉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1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甘肃省刘鹏辉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组织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罗伟主持。

备课会上,罗伟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说明了怎样把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讲清楚讲透彻,把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讲清楚讲透彻,把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讲清楚讲透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讲清楚讲透彻,把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清楚讲透彻,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讲清楚讲透彻,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讲清楚讲透彻,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鹏辉传达了中共庆阳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讲师团动员培训会议精神,并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宣讲和思政课教学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正确导向,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思政课的主要内容,通过深入学习、宣讲和教学,使广大学生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第二,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原原本本学习全会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做到了然于胸、融会贯通、运用自如,为开展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扎扎实实备课,把握正确导向,回应学生关切,讲好党史故事,确保宣讲和教学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第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丰富教学方式,把党史和红色革命文化、南梁精神融入宣讲和思政课教学活动,通过播放专家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讲红色故事、微课等形式,制作形成高质量、有分量的讲稿和课件,使学生爱听能懂,提高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以史为鉴、勇毅前行,促进职业技能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