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莅临庆阳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指导信息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作者:赵玮玮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11月26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高教处处长张发旺一行莅临学院专题调研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伟波,市教育局副局长樊建国、学院在家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党委书记徐李平汇报有关情况。

张国珍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在艺术教育系舞蹈实训室、经管系VBSE虚拟商业社会环境综合实训室,详细了解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程度、外出实习的相关要求、教学计划的设置及教学过程中信息化手段应用情况;在汽修和机器人实训室,了解教师教学手段、专业发展空间、学生就业渠道等。他强调,学生通过实物成果的打造,可以充分锻炼专业技能,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校史馆,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强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师资力量及取得的办学成果与规划的发展愿景。张国珍对学院扎根革命老区,传承红色基因,艰苦努力办学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对学院积极融入庆阳发展战略,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思路表示充分认可。

最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院数据中心机房,听取了学院信息化建设情况介绍,了解了信息化平台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现状。张国珍指出,高校信息化建设既要注重硬件建设,也要注意实际应用,既要立足当下需求,又要适当保持前瞻。他强调,信息化建设专业性强、技术复杂,要真正做好,就要多走出去看看,借鉴国内先进学校的成功经验和成熟做法,为我们的建设提供依据和方向。他相信,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一定可以在智慧校园和信息化建设中走出一条新路,在最短的时间内建成自己的教学资源平台和内容,更好地服务师生教学活动,不断提高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