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能源工程系星光志愿者协会举办“以画为援,抗击疫情”主题创作征集比赛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来源:能源工程系      作者:卿嫦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2021年秋季学期,突如其来的疫情又一次打破了原本平静的大学生活。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师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社会各界挺身而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战斗,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这些事迹感动着每一位亲历者,也感动了无数在校的大学生。

为了配合我院疫情防控宣传,进一步推动我院爱国主义教育的进程,激发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在院团委的指导下,能源工程系星光志愿者协会举办了“以画为援,抗击疫情”主题创作征集比赛,通知发出后,广大师生参与热情十分高涨,同学们用一幅幅具有真情实感的战“疫”作品礼赞一线奉献者,为英雄喝彩,为祖国加油!

此次比赛从11月4日开始,经过参赛选手报名,共收集各类作品180多副,包含手工、剪纸、水彩画、油墨画等六大类型,同时对收集到的作品按系和年级进行了分类整理。评委团打分后,集中对获奖的部分优秀作品进行为期一周的展览,院领导和广大师生进行了参观交流。

参赛选手们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来表达自己在此次疫情中的深切感受,充分表达出了对抗疫工作者的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