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争做“四有”好老师,提升教书育人水平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23日    来源:科研处      作者:刘丽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示广大教师爱国奋斗、立德树人、仁爱奉献,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的精神风貌,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激励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扎根一线教书育人,努力做教学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学院于9月份开展“争做“四有”好老师,提升教书育人水平”主题教育活动。

经过理论学习、座谈交流、专访学生、个人自荐、师生推选等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系部共推选出16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深受学生喜欢、家长称赞、社会公认的“四有”好老师候选人。近期学院举行了“四有”好老师候选人事迹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出席了宣讲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党政办公室主任唐成、组织人事处处长王婕、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晓冰、教务处处长杨琳、学工处处长李永刚、科研处处长王志强以及两名学生代表担任了宣讲会评委。部分师生代表聆听了事迹宣讲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为本次宣讲活动致辞。他讲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向参加事迹展示的老师表示祝贺,号召全体教师向16位“四有”好老师候选人学习;他说教师是一个终生学习的职业,需要各位老师时刻保持学习状态;他认为做一个好老师,需要有爱心与耐心,才可能书写出师德的光芒。他向全体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克服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困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16名老师分别从教育、德育、科研等几个方面,结合自己的教育经历,用生动形象的事例进行宣讲,宣讲了庆阳职院教师平凡而感人肺腑的育人故事。他们以全新的精神风貌、独特的工作视角诠释了新时期人民好教师的特质内涵,抒发了争做新时期人民满意教师的铮铮誓言。

本次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的大力支持。我们相信,全院教师将会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不断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努力成为名副其实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