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技能甘肃”省级工作领导小组督查学院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段昌平      编辑:任勇翰    审核:王晓冰    点击:

10月19日下午,部省合作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第十督查组组长、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尚华,副组长、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锁冠侠一行莅临学院督查落实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建军、职成科科长史博文,学院在家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研处、成教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尚华一行先后深入钢琴室、舞蹈厅、VBSE虚拟商业社会环境实训室、中医养生实训室、康复理疗室、校史馆、艺术设计创新工作室、蒙台梭利实训室、智能制造及工业机器人实训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土力学实验室等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学院治理体系建设、思政育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三教”改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1+X证书制度等方面工作,并与有关人员作了深入交流。

在“南梁精神进校园”展牌前,尚华听取了学院贯彻落实“技能甘肃”工作任务情况和“南梁精神”进校园情况汇报,对学院工作给予肯定。她表示,打造“技能甘肃”,为全省职业教育发展吹响了“集结号”,注入了“强心剂”。她希望学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敢啃硬骨头的精神,树立新理念,全面推进“三教”改革,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推进产教融合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打造“技能甘肃”各项工作任务。

学院将以本次督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系统梳理研究国家、省市职教改革政策文件,对照“技能甘肃”“技能庆阳”工作任务清单和要点,秉承“教育方针举旗,大国工匠定向,传统文化培根,南梁精神铸魂,课堂革命启智,主题教育润心”的办学思路,坚持“南梁精神进校园、通识教育和通用技术进教材、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和日常行为养成、劳动技术教育进课堂”的办学特色,对接服务庆阳市陕甘宁区城中心建设战略目标,申办技师学院,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提高职业教育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进一步扩容提质、增值赋能,推进全市职教产业园区建设,实现中高职一体化办学,争创双高校,培养更多留得住、用得上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0月19日上午,副市长吴丽华主持召开了庆阳市“技能甘肃”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座谈会,会上,市教育局局长石环周汇报了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督查组组长、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尚华就督查工作作了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参加了座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