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文明办关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议书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来源:精神文明办公室      作者:      编辑:任勇翰    审核:王晓冰    点击:

全院师生员工朋友们: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通知》和省爱卫办、文明办联发《关于开展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文明健康理念、共享绿色环保生活,营造文明健康氛围,保持省级文明校园的成果,推进我院全国文明校园建设工作,特向全院师生员工发出温馨倡议:

一、培养文明行为习惯。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减少外出、减少聚集,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文明驾驶、礼让慢行,不酒后驾驶、不违章停车、不车窗抛物,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杜绝污言秽语、随地吐痰、乱扔杂物、不文明养犬、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爱护公共设施,不攀折花草树木,不践踏草坪,不随意跨越围栏拍照。

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树立科学健康饮食理念,合理膳食,多吃蔬菜和水果,拒食野味。培养自主自律生活方式,规律起居,加强锻炼,适量运动,保持良好心态。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含困难职工和学生)以及公益宣传、义务劳动、文明交通劝导、无偿献血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

三、践行勤俭节约理念。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爱惜粮食,按需点餐,做到“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到文明用餐,使用公勺公筷、推广分餐制。倡导移风易俗,遵规守纪、诚实守信,不铺张、不浪费,红白事宴要简办。

四、树立绿色环保观念。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居家保洁,自觉维护社区内外、小区、校园、教室楼道公共卫生,不乱堆乱放、不乱扔乱倒,不违规购买、燃放烟花爆竹,自觉清理卫生死角,按时进行卫生大扫除。践行绿色消费,使用环保用品,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和塑料产品,坚持垃圾分类投放,按时关闭电源开关,自觉节水节电节能,绿色环保过好每一天。

全体师生员工朋友们,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集中体现,也是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建文明美丽家园,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和庆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二0二一年十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