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鲁班工坊”实训室援建签约仪式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洋      编辑:任勇翰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推动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教育部 甘肃省人民政府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的意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完善实践育人体系,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和通用技术培养、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学院与南京LG新港显示有限公司洽谈,该公司将出资98万元建设学院“鲁班工坊”实训室。10月13日上午,在学院多媒体报告厅举行了签约仪式。南京LG新港显示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办张华宝经理,校企合作办经理助理焦广华,学院在家领导出席。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电子信息工程系与机械工程系师生共2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曹强主持。

签约仪式上,院党委书记徐李平代表学院对张华宝经理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南京LG新港显示有限公司援建“鲁班工坊”实训室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院将秉承认真、高效的原则,尽力配合建设好“鲁班工坊”实训室,使其发挥最大的价值和意义。

张华宝经理介绍了企业概况和“鲁班工坊”援建项目情况,他认为本次援建项目不仅有利于南京LG新港显示有限公司的长远发展和人才储备,同时也为学院提供了实训培训的重要平台,有利于学生提高认识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积极的意义。他相信庆阳职院一定能够充分利用“鲁班工坊”,弘扬鲁班精神,把实践教育做实、做强,实现学生、学院、企业三方共赢。

学院副院长白旭宁与张华宝经理签订了“鲁班工坊”实训室援建协议。

院长张武德讲话,他向南京LG新港显示有限公司的援建行为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本次援建行为充分体现了南京LG新港显示有限公司崇高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友谊;他认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学院将与南京LG新港显示有限公司开展多层次、多方面的合作交流,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