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团委召开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 警示教育及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来源:团委      作者:冯宇星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10月10日下午,院团委在学院多媒体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警示教育及专题培训会。团委班子成员、院系两级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团委副书记冯宇星主持会议并做培训。

会上,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张莎莎同学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论述论述综述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等。

团委副书记冯宇星从学生会组织自身建设、工作人员作风等方面的开展了警示教育。要求院系学生会组织一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会要求,努力提高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树立风清气正的学生会工作人员形象;二是要明确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同学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高学生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实现学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是要恪守学生本分,勤奋学习,遵纪守法,打磨技术技能,做好广大青年学生的领头羊;四是培养清新的学生会文化氛围,培育无私奉献、敢于拼搏的博大情怀,在实际工作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彰显自身价值。

团委副书记王珂从作风建设方面对院系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学生会组织成员要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觉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站位和政治定力,统一思想认识,把为同学服务作为主要目的,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认真听取广大同学诉求。二是要求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坚持从严管理,不断改进服务及监督机制,进一步提升院学生会运行效率,工作人员应自觉提高自身要求,增强自身服务意识 ,树立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三是要求学生会工作人员要回归服务同学宗旨,找准组织定位、明确组织职能、聚焦主责主业。牢记服务宗旨,积极畅通校园沟通协调渠道,实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就近期学生会组织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论述论述综述引领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谆谆教诲、殷切期盼。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让院系学生会组织明确服务宗旨、工作职责,不断强化了院系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