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史明理 笃行致远——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辩论赛复赛顺利结束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陈思涵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近日,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辩论赛复赛激烈进行,于9月27日顺利结束。本届辩论赛以“学史明理 笃行致远”为主题,各系经过春季学期宣传报名及初赛选拔,推荐优秀选手组成6个代表队参加复赛。

复赛围绕近年来社会热点话题确定主题展开辩论,分别由机械系(正方)“低生育率有利于社会发展”对战电子系(反方)“高生育率有利于社会发展”,艺术教育系(正方)“课外培训有利于人才培养”对战能源系(反方)“课外培训不利于人才培养”,经管系(正方)“中小学外语学科应当考试”对战体育系(反方)“中小学外语学科不应当考试”。经过50分钟的激烈比赛,最终电子信息系、经济管理系、艺术教育系三支代表队成功晋级半决赛。

从本次辩论赛复赛选手们的现场表现反映出,3支参赛队在赛前均做了充分的准备,各个选手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对所选辩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和认真分析研究,体现出了优良的辩风、高超的辩论技术和团队协作意识。辅导老师在赛前也进行了精心指导。一份付出一份收获,期待3支胜出的代表队在半决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