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 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1年09月16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姚成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9月13日是庆阳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2450名新生入学开课的第一天。早晨7时整,学院在田径场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周升旗仪式暨新学期第一堂思政大课,开展以“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为主题的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出席并讲话。各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全体班主任及2020级、2021级4500多名在校生参加。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永刚主持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入场,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同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李永刚向全体师生通报了第一周值周工作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及学生服务管理方面的工作做了要求和安排。他提出,各系要把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两大主题教育活动做细做实,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在育人中的 “地基石”作用;全体班主任要加强学习,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及育人质量;全体同学们要发奋学习,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师生共建文明和谐校园。

白旭宁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步入大学校园的新同学表示祝贺。他以“努力争做一个有明确目标并为之奋斗的大学生”为题,对全体新生进行思想教育,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尽快完成从中职生到高职生,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学会管控自己情绪,学会与同学友好相处,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环境,做有生活自理能力的大学生。二是要尽快把自己融入庆阳职院大家庭,学习传承校训精神,增强自律意识,建设优良的学风校风,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添砖加瓦,争做讲文明懂礼仪的庆阳职院人。三是要求全体学生及早确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个人学习计划,珍惜青春大好时光,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增强安全法纪观念,努力做自觉的思考者和不懈的奋斗者。四是要切实加强文化知识学习,重视道德素养和技能训练,在学好第一课堂的同时,积极参加学院的第二课堂教育活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争做新时代勇于探索创新的职教筑梦人。

本次开学思政第一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为指导,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的具体体现,教育活动在学生中产生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