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市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师资培训 在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来源:成人教育培训处      作者:付嘉乐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7月19日上午,由庆阳市教育局主办、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庆阳市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师资培训”开班仪式在学院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建军、陇东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寇元哲、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郭艳军、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青区总经理李巧柔、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史博文、各县区职业学校负责人、学院在家班子成员、相关处室系部负责人及来自陇东学院、庆阳职院、庆阳林校、各县区中职学校的32名参训老师参加开班典礼。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强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青区总经理李巧柔、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郭艳军分别向学院授予教育部第三批《1+X》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示范性考核点和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点牌匾,院长张武德代表学院接牌。党委书记徐李平致辞,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进展、特色专业建设、课程资源开发及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

张建军回顾了庆阳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展望了庆阳职业教育的发展蓝图。他指出,“1+X”制度是学校“三教”改革的结合点,是学生成长的幸福点,本次“1+X”培训是产教融合的起点,也是打造名师、内涵发展的起点。他要求,学院要做好培训的组织服务保障工作,学员要在培训中“真学、深思、增信、立行”,学有所获、训有提高。

曹强在总结时指出,本次培训是我院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实践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效路径。他祝愿各位参训老师学习愉快、培训顺利、学有所得,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开班式后,学院与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洽谈会。校企双方就共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共同打造“双师型”教学团队、共同改善学院实训条件达成合作共识,并形成会议纪要,为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树立了良好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