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省教育厅产教融合调研组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郑祎林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全面准确了解甘肃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现状,分析产教融合存在的困难问题,助力“技能甘肃”建设,对各高等职业院校、有关产教融合型试点培育企业开展产教融合情况进行调研。7月15日下午,由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卢彩晨教授带领、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职所教研员崔建民、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徐佳、叶子凡组成的甘肃省教育厅“产教融合”调研组一行5人莅临我院调研指导“产教融合”工作。院党委书记徐李平,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强、白旭宁陪同。

党委书记徐李平主持召开了调研汇报座谈会。副院长曹强、白旭宁及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成人教育培训处、计划财务处、组织人事处、各系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李平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卢彩晨介绍了产教融合的政策背景和重要意义,说明了此次调研工作的目的、意义和做法。白旭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学院产教融合工作开展情况、建议等做了汇报。曹强、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艺术教育系、机械工程系负责人分别从校企共建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校外实训基地建设、订单班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产教融合”做法、经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在产教融合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我院不断完善产教融合工作体制机制,整合校企双方资源,聚焦企业人才需求,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工作,推动企业和学校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机制,做到政府、学校、企业协同联动,将产教融合做深、做强、做优。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建筑工程系、机械工程系、艺术教育系的各个专业实习实训基地,了解学院产教融合、共建实训基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