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 “技能创造美好生活”师生艺术展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唐恺翼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6月29日,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技能创造美好生活”师生艺术展在学院多媒体报告举行开幕式,党委书记徐李平,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各处室及系部负责人,艺术系全体师生共350人参加。开幕式由副院长白旭宁主持。

艺术教育系系主任胡霞致辞,对本次艺术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她强调为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创新发展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学生艺术领域的基本素养和实践能力,艺术教育系本学期组织学生赴商洛开展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外出写生活动,与此同时,在学生中开展了书法、绘画、手工制作、摄影、设计、剪纸等艺术创作活动,参展1500余幅作品。本次展览是对师生创作的一次检验,也是我院美术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广大师生以书言志、以画寄情、以展促学、以展促教、以美育人工作的体现,从不同角度,抒发了师生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党委书记徐李平发表讲话,他强调我院师生应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响应“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职教活动周主题,为学院的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交流和展示平台,展示立德树人融入职业教育,以美育人、以文化育人的丰硕成果。促进我院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学生的技能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指出以“技能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师生艺术作品展是面向全院师生开展的“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教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延伸和拓展。他要求教务处、学工处按照学院教育教学安排部署,组织师生有序观展,让参观者进入展览的艺术殿堂,使大家能有一个良好的交流状态。他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抓好全院学生的美育教育、艺术教育和劳动教育,推动立德树人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党委书记徐李平,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及全体师生参观了画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做了精彩点评。他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成绩,认为本次画展展示出了学生丰硕的学习成果,涌现出不少制作精美、创意突出的艺术作品。创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建党百年之际,大家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祖国献礼,响应“技能创造美好生活”的宗旨,满怀青春活力,沉淀生命力量,铸造美丽人生。学院应积极组织好宣传和展评工作,使优秀作品得到更好的推广和保存。也希望艺术教育系全体师生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呈现出更优秀的作品,在艺术教育领域寻求长足发展,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展览由艺术教育系承办,在“七•一”期间展出,作品分为《学前教育绘本创作展》《师生艺术作品展》《手工制作环保服装展》三大部分,是广大师生向党的100周年生日的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