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致敬百年荣光 赓续奋进力量——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七一”表彰奖励大会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郭海龙      编辑:任勇翰    审核:王晓冰    点击:

7月1日,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七一”表彰奖励大会。大会向党龄达到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对一年来涌现出的先锋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积极分子进行表彰奖励。院党委班子成员、离退休党员及家属代表、全体师生党员、非党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市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50余人参加。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强宣读了《“光荣在党50年”党员名单》和《关于表彰奖励2020-2021学年度先锋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宣读了《关于表彰“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积极分子的决定》。

党委书记徐李平向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新党员代表向老同志献花致敬。

院领导为获奖党支部和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徐李平在讲话中,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学院的创业史、发展史和奋斗史,感谢各位老同志50年如一日,豁出了毕生的心血精力,默默无闻地为党工作。他指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每一位老党员都是本生动鲜活的“教科书”,值得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传承,不断延续光大。他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有“一颗红心永向党”的政治品格。全体党员把对党的忠诚刻入心中、融入血脉、注入灵魂,高举崇高理想的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用一生践行“吾将吾身献吾党”的铮铮誓言。二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全体党员要学习老同志扎根职教一线,无私奉献,熟知师生冷暖与需求,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师生的幸福之花,用无私大爱和奉献担当在师生群众中树立起共产党员的不朽丰碑。三要有“以身示范敢为先”的担当魄力。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发扬老一辈勇当先锋的奉献意识、敢打头阵的牺牲精神,在学院发展中担当作为、勇搏激流、乘风破浪,引领广大师生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张武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他提醒广大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不要忘自己的身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以纪念章获得者为榜样,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将初心谨记在心,将使命扛在肩上,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初心如磐跟着党走,矢志不渝为党奋斗。他强调,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我们又迎来了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中央坚持思想建党的又一重大部署,全体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忘“来时的路”,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书写砥砺奋进、接棒前行的新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