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热议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牛梦彪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并热议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学生们在集中观看庆祝大会后,自发组织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用最真诚的歌声表达对党的深情祝福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通过收看大会实况,师生对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福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党委书记徐李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深刻、高屋建瓴,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理解,坚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备受鼓舞、倍增信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用活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秉持初心前行,为国家“十四五”时期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贡献庆阳职院的智慧和力量,不断蓄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力量源泉。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我们要大力继承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充分挖掘南梁精神的丰厚育人价值,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南梁精神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四进”工程,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坚持让南梁精神在庆阳职业技术学院落地生根,以南梁精神为大学生“铸魂”。

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我们党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的一次集中阐发,是指引党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又一纲领性文献,是团结凝聚党心民心的思想旗帜。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和阐释解读,这是我们高校的政治责任,更是光荣任务,我们要将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有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具有职业教育特色的系列宣教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我深切感受到唯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助力学院改革发展,激励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远保持不懈奋斗、开创未来的使命担当,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有追求、敢担当、能作为的时代新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晓冰谈到,作为一名宣传思想工作者,不仅要带头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认真真、融会贯通地思考,还要以更高标准、更鲜活的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宣讲出去、宣传出去,引导干部师生结合实际交流研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深功夫,确保实现师生学深悟透、全面覆盖、取得实效。

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杨琳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将所悟落到行动中,着眼于学院教学工作大局,增强担当作为的勇气,积极投身于光荣的教育事业中,用实际行动,从小事做起,以个人的人格感染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扎实的技能指导学生,以宽大的胸怀爱护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罗伟谈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真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就必须以赤诚的忠心、民心、热心和耐心,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融入思政课堂、注入青年心灵,讲好思政课。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必须严把政治方向,不忘教育初心,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向人民、向青年大学生奉献最好的自己。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鹏辉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智慧和前行力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思政课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为己任,潜心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史学习研究,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孜孜以求,为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艺术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张正贤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们传播的不仅是专业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要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要将华夏儿女顽强拼搏、永不放弃、坚韧不屈的精神传承下去。

基础部党支部书记、纪检监察处副处长范文激动地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道路,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才能走向新的复兴。

19级学前教育专业宋雪儿激动地说,身为当代青年学子,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肩负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应该在实践中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优秀的意志品质,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