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心声
优秀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在庆阳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在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毕业班班主任代表 牛 涛

(2021年6月28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看似普通的一天,却因我们举行的毕业典礼而变得意义非凡。习习晚风,吹不淡我们的师生情,同学情,在这个庄严且让人终生难忘的场合,能够作为班主任代表在此发言,让我倍感荣幸,我想这也是对我与大家之间缘分的最好见证。

同学们,三年来,你们把最美好的时光留在了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她将还给你一辈子美好的回忆,而且历久弥醇。时至今日,我仍记得军训时你们挥洒的汗水,仍记得元旦晚会上你们的光芒四射,仍难忘钢琴室里你们刻苦练习的身影,仍难忘初入校门、你们一张张纯粹的笑脸。今生的相遇是前世的五百次回眸,三年来,你们的每一份喜怒哀乐,老师们与母校一起,都有幸见证。

从三年前的青涩稚嫩,到如今的成熟稳重,你们实现了人生中最华丽的蜕变,也许你会说,我的大学生活很失败,没关系,一切都将过去;也许你会说,我的大学生活很成功,别骄傲,一切也都将会过去。人生不会重来,但也不会到此结束,大学生活无疑是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经历,而这份经历恰好是一笔无法用金钱衡量的财富。

时间带走了我们的青春,只留下一段无法重来的回忆。从今天开始,你们将各自走向崭新的未来,不管我们愿不愿意,分别终将到来,没有长亭古道,没有芳草连天,却有音乐,有星光,有晚风,在静默的歌颂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同学们,臻善楼的灯还在亮,毓秀湖的鱼儿还在欢快的游,你们经常乘坐的九路公交车依然穿行在熟悉的长庆大道上,仿佛一切都没有改变,就像今天和昨天一样。再见了,我亲爱的同学们,再见了,我亲爱的朋友们,再见了,我亲爱的孩子们,今天的结束就是明天的开始,今天的离别是为了明天的相遇。同学们,经此一别,不知何日再相逢,但无论身在何处,我总是对你们充满期待:期待你们不会被平凡的生活磨掉棱角,始终充满理想和激情;期待你们不会和别人一样人云亦云,始终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期待你们平凡但不平庸,有温度且懂得感恩。

泰戈尔说过“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的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无论今后你们走的多远,飞的多高,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始终相信和期待你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人生平安,母校会把学子们每一次的成功和精彩都珍藏在记忆深处!

同学们,送君千里,终须一别。最后,祝愿大家健康快乐,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谢谢大家!

 

 

 

 

 

 

 

 

 

 

在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毕业生代表 吴贵龙

(2021年6月28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2021届毕业生吴贵龙,能够作为毕业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我倍感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生向培育我们三年的母校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向一直以来关心、教育和帮助过我们的各位领导、老师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谢谢你们!向朝夕相处的各位同学,表达最诚挚的祝福!感谢相遇,感恩你们!

其实内心有很多的想要说的话,但是对学院以及老师、同学们的感情也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说完的,在这个毕业之际,在我们即将离开自己努力奋斗了三年的校园,在我们最为青春的时候,我们即将面临告别。我也希望借此机会,对我们的老师致谢,也祝愿我们所有的毕业生,希望未来我们都可以继续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在这样一个离别的季节里,我们欢聚一堂,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此时此刻,我们的心如同这夏日的骄阳一样火热。此刻,我不想用“白驹过隙,时光飞逝”或是“前程似锦,未来可期”类似的字眼,去临摹毕业典礼发言中惯有的言语,我想在这有限的几分钟里能够代表2021届毕业生说说我们自己的心里话!

回顾这三年,庆阳职院和我们一起成长!我们目睹了庆阳职院的蓬勃发展,我们见证了学院塑胶操场建成的全过程;我们亲历了学院教学楼前绿地变成了“明理广场”的“毓秀湖”;我们见证了学院所有楼宇都有了自己的名字;我们经历了与全校师生共办“第四届田径运动会”前期排练的艰辛;有幸担任学院公众号“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掠影”这篇推文的编辑,我亲历改稿近十版,历时近一周,亲历了学院成功创建全省文明校园的艰难过程;三年里,我们去过很多地方,曾在思政课老师的带领下去庆阳博物馆一起领略了陕甘边红色政权的伟大发展历程;曾在团委老师的安排下赴甘肃省合水县进行一周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还有太多太多,来不及说起,但都是我们特有的独家回忆!

三年的光阴,七百多个日夜,我们脚踏实地、勤奋学习;我们关注社会的进步、学院的发展、生活的多彩;我们互帮互助、携手共进。我们有过犹豫、彷徨、失落,也遇到过困难、挫折。但我们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之后见彩虹,风风雨雨中,我们从幼稚走向了成熟。当大家最后一次以学生的身份聚在一起的时候,我想在座的毕业生心里都充盈着暖暖的感动和对校园的不舍。

借此次机会,我想送大家几句话,与大家共勉:“因为你们,这个世界会更喜欢中国。因为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因为你们,这世上的小说、电影、音乐中表现的青春不再是忧伤、迷茫,而是善良、勇敢、无私,无所畏惧。是心里有火 眼里有光!”。

即将离开母校,告别亲爱的老师和同学。千般的眷恋,万般的不舍,千言万语难以表达!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2021届全体毕业生向学院郑重表示: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都会谨记“明理求真 精工致用”的校训、谨记您的教诲,牢记我们永远是庆阳职院的毕业生,我们身上永远有着庆阳职院光辉的烙印,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们一定会坚定信念、追求卓越、坦诚做人、真诚做事、勇于创新、不断进取,努力做一个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一个胸怀大智并脚踏实地的人、做一个富有责任并敢于勇担重任的人,用学院赋予我们的知识和智慧描绘出壮美的人生画卷!

最后,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同学们顺利毕业,一路顺风!祝我们的学院继往开来,再谱华章!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