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能源工程系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24日    来源:能源工程系      作者:刘利剑      编辑:任勇翰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争做时代有为青年。6月17日晚,能源工程系在尚技楼407多功能教室举行“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宣讲红色故事和诵读红色经典。能源工程系主任王晓文,副主任王茂森、刘利剑,团总支书记杨丽、班主任代表殷超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全体班主任、2019级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经过前期班级预赛,《忆往昔》《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巾帼英雄刘胡兰》《乞丐将军段苏权》《鸡毛信》《黄继光的故事》《邱少云的故事》等共7个红色故事和《红色的记忆》《永远跟党走》《与妻书》《党啊,我的母亲》《红色中国》等共5个红色经典作品分别入围“宣讲红色故事”和“诵读红色经典”决赛。

同学们声情并茂,栩栩如生的宣讲、诵读,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最终参加红色故事宣讲的苏金勇、王旭兵同学,杨温玉、赵伟、冯少博同学,安吉聪、刘家骏同学分获“红色故事宣讲”一、二、三等奖。张玲娜、邱福杰两位同学朗诵的《红色中国》,周军胜同学朗诵的《与妻书》与张玲娜、王鑫、张志龙、张健博四位同学朗诵的《党啊,我的母亲》,牟文化、卢强伟、王来全、王旭兵、张瑞五位同学朗诵的《红色的记忆》与杨温玉、张跃瀚两位同学朗诵的《永远跟党走》分获“红色经典朗诵”一、二、三等奖。

通过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了解红色历史,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了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正确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