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礼赞百年党·唱响青春梦—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
时间:2021年06月24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任勇翰      编辑:任勇翰    审核:王晓冰    点击:

6月23日下午,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礼赞百年党·唱响青春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在学院体育场隆重举行。全校师生共同歌唱,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下午3:30分,凉风习习、晴空万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嘹亮的礼赞歌声响彻四方。全院7支合唱队整齐排列、统一着装,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按抽签顺序依次表演。一首首激情澎湃的经典红歌,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深情歌唱,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真情告白,一组组美轮美奂的演唱队形,一个个意气风发的坚定面庞,表达了职院师生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对伟大共产党的美好祝福。

院党委书记徐李平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在我院如火如荼地开展,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谋划,精心制定方案,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立足职业教育实际,提高思想站位,坚持守正创新,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隆重举办歌咏比赛,目的是庆祝党的生日,更好地推动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示我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举行歌咏比赛,不仅是一种怀念、一种传承,更是一种激情、一种力量,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唱出激情、唱出力量、唱出团结、唱出干劲,从中提振精神、领悟道理、接受教育,感知时代强音,汇集发展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克难攻坚,苦干实干。要以此为契机,把庆祝建党100周年焕发出的坚定信心和政治热情,转化为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的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创先争优,为实现办学理念先进、教育特色鲜明的省内一流综合性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学生代表队共计600人演唱了《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祖国没有忘记》《向往》《游击队歌》《保卫黄河》《歌唱祖国》等经典曲目,表达学生对祖国生日的美好祝福、对光明前途的无限憧憬。教职工代表队300名老师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唱支山歌给党听》,饱含激情的歌声表达了全体老师矢志职教、为国育才的师者初心和使命担当,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豪迈坚定和执着追求。

在最后,全院师生共同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艺术教育系、经济管理系荣获一等奖,能源工程系、电子体育联队荣获二等奖,机械工程系、建筑工程系荣获三等奖,党委书记徐李平,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强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发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