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牛梦彪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引导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力量、激发工作干劲,根据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部署,5月12日下午,学院举办第28期“庆阳职院大讲堂”,邀请庆阳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庆阳市委党校教务处主任、副教授文生辉作主题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院党委书记徐李平,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党委委员、副院长武卫东、市科协学会部部长田江涛、办公室主任郭振军、全体教职工、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强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文生辉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100年”为题,以“历史的发展呼唤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切入,围绕日出东方、星火燎原、力挽狂澜、灯塔指引、进京赶考、当家作主、艰辛探索、拨乱反正、继往开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十个方面,将党史上里程碑式的标志性事件进行了系统串讲,从理论实践结合的角度深刻阐释了共产主义者的目的就是按照共产主义者的理想创造一个新的社会、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推翻旧世界建设新世界的核心力量等核心观点,为大家讲了一堂精彩而又高质量的党课。

曹强在主持时指出,本次报告会紧扣主题、立意深远,思想深邃、逻辑严密,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有很好的启迪指导作用。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砥砺品格,学在平常、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切实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好、领悟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抓实干,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技能庆阳”“技能甘肃”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