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注心理健康,构筑阳光心桥-学院心理健康活动周圆满落幕
时间:2021年06月03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刘杰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积极引导学生正视自己的不良情绪,学会缓解和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面对困难和挫折,5月25日-31日,学院开展“关注心理健康,构筑阳光心桥”心理健康活动周系列活动。

学院邀请甘肃省心理健康专家团队成员、庆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庆阳市心理健康协会副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平和甘肃省职业院校心理健康委员会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致秀为1500余名学生开展了四场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聆听讲座后一位同学表示:“听了两位老师专业的解读,使我更清楚地认识到了自我调解的重要性,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难免有这样或那样的困扰,要调整好心态,积极的去面对,珍惜幸福生活,健康快乐成长。”

院学生工作处向学生发放了心理健康调查问卷,并通过心理评测系统对全体在校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普查。针对问卷及测评结果,建立了重点关注台账,制定了《庆阳职业技术学院“1+1”关爱行动实施方案》,学院班子成员带头结对关心帮扶困难学生,各部门齐抓共管,从学生入校至其毕业期间,持续关爱帮扶,为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