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十三五”规划优秀教材展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丽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了切实提高教材质量,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教材选取工作,让教师及时了解各专业最新教材发展成果,拓宽教材选用渠道,解答相关咨询,学院于5月25日至28日在臻善楼116室,举办了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的“十三五”规划及精品教材展。

本次教材展共邀请人民邮电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等10余家国内大型出版社参展,现场展出各学科各类“十三五”规划教材、新版教材、精品教材、获奖教材等千余种,涉及人文社科类、计算机信息类、建筑类、财经类、旅游类、护理类、汽车类、电商类、环境类、教育类等专业30多个,紧贴时代,覆盖全面。

学院院长张武德、副院长白旭宁、各系部(院)教师共有200多人观展选择教材。各专业教师就我校相关专业领域的教材发展、教材选用、出版及配套服务等与参展出版社进行了现场交流咨询,并现场填写教材申请表,领取出版社免费提供的教材样书。

张武德指出职业教育教材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落实德育为首、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系统培养的人才培养要求,培养学生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就业创业和继续学习能力的重要载体。希望老师们不断提高教材学习鉴别能力,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充分利用好教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次书展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直观了解最新优秀教材信息的平台,增强了教师选用优秀教材的意识,拓宽教师知识视野,丰富了教师的教材选用、教材出版渠道,同时对学院不断提高教材选用质量,提升教材管理水平,高质量教材进课堂创造了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