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传承中华文化 庆祝建党百年”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语言文字办公室      作者:何静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5月27日下午,我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中华文化 庆祝建党百年”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在家领导、各处室、系部(院)负责人、院语言文字委员会成员、语文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3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吟咏经典文化,畅叙党恩党情。经各系初赛选拔推荐的15个节目参加学院决赛。

这次活动参赛对象是全校学生。大赛以“传承中华文化 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通过诵读的形式传承优秀文化,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保证大赛效果,该项活动在四月份进行了部署,各系部高度重视,在经过各系部初赛的基础上,选拔推荐出的15个节目内容向上、代表性强,参赛学生或单人朗诵,或组合合读,或诗词与歌曲结合展示,配合音乐、背景图片等舞台艺术,有的慷慨激昂、有的豪情万丈,声情并茂地展示了庆职院学子爱党爱国、发奋图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角逐,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作品内容、语言表现、创新创意和朗诵效果等现场打分。最终,艺术教育系选送的《永远的丰碑》获特等奖,艺术教育系选送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七月的天空》获一等奖,艺术教育系选送的《少年中国说》《中国力量》《沁园春·雪》获二等奖,机械工程系选送的《永远跟党走》、能源工程系选送的《与妻书》、《党啊,我的母亲》、经济管理系选送的《觉醒年代》获三等奖,能源工程系选送的《红色中国》、经济管理系选送的《相约第100个春天》、机械工程系选送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电子信息工程系选送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体育系选送的《感恩的心》获优秀奖。院长张武德、副院长白旭宁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比赛结束时,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做了精彩点评。他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成绩,认为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前夕,举办本次活动是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工作又一重要举措,同学们积极参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达到了预期目的。他现场示范性的朗读了一些经典诗词,台下学生互动应和,把气氛推向高潮。

“传承中华文化 庆祝建党百年”经典诵读比赛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加深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伟大成就的了解和对党的热爱,进一步培育了广大学子敢于担当、积极进取的精神,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