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常皓一行莅临庆阳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刘珏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5月14日下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常皓、国际合作处处长焦学利、国际合作处主任科员王颖思、省发改委国际产能合作办公室主任罗建华、外资处干部王海鹏一行莅临学院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伟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海鸿,市发改委、市教育局领导、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就全市职业教育产教联盟及学院“双高”建设等工作作了简要汇报。

常皓一行先后深入知行楼、鲁班工坊、尚能楼、尚技楼,实地观摩了艺术教育系、经济管理系、能源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实验实训、技能展示和作品成果,并与学院领导、实训指导老师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参观中,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边走边谈,对学院的办学成果、校园环境、创新创业等给予充分肯定。张伟波指出,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氛围浓郁,育人环境优美,特别是楼宇文化、走廊文化、建筑文化等充分体现了职业教育特色,今后要进一步开拓办学视野,与国内外优质职业教育机构广泛开展交流研讨和国际合作。

图片 常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职业教育大有作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对职教改革作出新的动员部署,学院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做大做强职业教育,在机械加工、健康养老等方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优职业培训,长线和短线结合,充分发挥职教联盟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