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省教育厅检查组专家莅临我院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时间:2021年05月24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洋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高校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5月22日下午,以甘肃中医药大学李越峰教授为组长、陇东学院实验与设备中心主任李万军及甘肃医学院副教授毛俊为成员的甘肃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专家组一行3人莅临我院,对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学院党委书记徐李平、副院长曹强、白旭宁、武卫东、教务处、保卫处、科研处、各系部负责人及各实验实训室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现场检查工作。

工作汇报会由党委书记徐李平主持,他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检查组组长李越峰传达了此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目的和要求。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实验实训室的建设情况,并从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制度建设、安全教育活动、安全检查等方面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近年来我院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情况。专家组成员现场就有关问题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质询。

三位专家在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学院机械加工、焊接、钢琴、汽车、工业机器人、VBSE跨专业、建筑、电子电工、健康养老、酒店管理等实训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听取了各实验室负责人的讲解。检查组还对参加金工实习的学生进行了安全检查和指导。

现场检查结束后,专家组经过集体讨论、意见汇总和查阅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基础台账和档案资料,李越峰代表专家组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对我院领导在推动落实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专家组认为以下几点值得学习和肯定:我院领导对实训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健全,实训室运行规范;各实训室建设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设施设备摆放整齐,校园环境整洁,育人氛围浓厚;职业院校的实训实践教学特色鲜明,师生技能精湛,大赛亮点纷呈,工作富有创新。专家组成员建议学院加大职教办学成果宣传,进一步细化实训室安全管理细则,规范实训教学流程,并针对实验室的电路安全、安全标识、安全信息牌、规章制度的完善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徐李平做了表态发言。他向专家组对学院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认为本次检查是对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极大促进,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