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2021年艺术设计专业外出写生实践课程圆满结束
时间:2021年05月24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唐恺翼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努力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展示我院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根据《甘肃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关于做好 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教学安排,组织艺术设计专业开展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外出写生活动。

5月11日--5月18日,2019级,2020级艺术设计专业33名学生,由我院唐恺翼、王权、苏超龙三名教师带队,赴陕西商洛市华阳写生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野外写生活动。在带队教师带领下,学生到金丝峡自然风景区、石门镇上仓村进行实地写生,在7天的写生中,每一处山水、建筑及风土人情都让学生找到了渴望已久绘画素材,天然形成的地貌,广阔的审美空间,校内外课程相结合,拓展了大家的视野及实践创作能力,在写生过程中同学们吃苦耐劳,不惧寒暑,不畏长途跋涉,让集体更加团结,更加友爱。

此次写生按既定计划圆满结束,18日全体师生安全返回。

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需要以勤奋的精神,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态度,多思多想,深入生活,善于发现,懂得提取,才能创作出富有生命力的作品。这次写生既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又加深了师生间的感情,锻炼了学生互帮互助、自我管理及坚持不懈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