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管理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年05月24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李海军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5月19日下午,学院在多媒体报告厅召开学生安全管理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在家领导,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学生资助中心、团委负责同志,各系党支部书记、正副系主任、团总支书记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共计10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徐李平、副院长武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武卫东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省教育厅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相关精神,积极开展宣传教育,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保卫处处长赵璋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隐患,对校园防盗、防诈骗、心理健康等方面安全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

学工处处长李永刚通报了2021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情况,对2021年秋季应征入伍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同时就学生代表座谈会上学生所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通报,安排了学生管理工作任务。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郑祎林通报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就业工作。

徐李平在讲话中围绕学生就业工作和校园安全管理,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准确研判目前就业工作存在的不足与短板,精准施策,极力做好民族学生、建档立卡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千方百计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用脑、用心、用情,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三是认清形势,常抓不懈。各部门要认真履职,落实各项举措,切实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勠力同心,共创平安校园。

白旭宁总结会议时要求:一要突出重点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二要扎扎实实抓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到实处;三是要始终如一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培育优良学风和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