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跟党走 不忘初心立潮头 ——我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1年05月06日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郭海龙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素质,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有关工作要求,4月26日—30日,院党委举办了以“凝心聚力跟党走 不忘初心立潮头”为题的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360名入党积极分子师生参加了学习培训。

开班仪式由行政党支部书记、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何东主持,对培训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及安排,并就培训纪律提出了要求。20级学前教育19班李俊翔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表示定会认真学习,不虚度、不应付、不止步,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强作动员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点,参加培训的学员将经过培养教育、考察成为今年的预备党员,具有深远的意义。他向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二是要端正入党动机;三是要深入理解党员的标准。最后,他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培训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鹏辉、副教授孙勇刚、教师陈思涵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党的基本知识、辉煌历史、入党的条件程序和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等方面对参训学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历时5天,培训形式按照“统一教学大纲、统一培训教材、统一颁发证书”的原则,采取集中授课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通过培训,参训学员系统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了解了入党程序,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