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提高防范意识 远离网络诈骗 我院开展“防范诈骗手牵手,平安校园心连心”主题班会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来源:保卫处      作者:邵吉庆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4月28日晚上7:00,在保卫处、学生处、院团委的组织下,我院各系各班级开展了“防范诈骗手牵手,平安校园心连心”主题教育班会活动,增强广大同学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

各系各班级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宣读预防网络诈骗倡议书,防范“电信诈骗”牢记十个“凡是”,了解诈骗手段、诈骗预防方法和诈骗发生时的处理办法,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及实际情况,以叙述讨论的方式向班上同学介绍各自经验。辅导员引导同学们关注注册”金钟罩"小程序,保护个人手机安全。

大学生是电信网络诈骗分子行骗的主要对象之一,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班会活动,同学们识别电信诈骗的形式,提高了警惕心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防范意识,今后,我院将继续重视和开展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工作,从思想上筑起高高的“防护墙”,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共同维护同学们的安全学习环境,共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