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督学进园 共促发展”学前教育专业幼儿园认识实习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唐恺翼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职业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确保见习工作的扎实推进,使学生了解幼儿园的教育与教学工作的特点,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我院自3月22--4月23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园校合作 共同育人”学前教育专业幼儿园认识实习活动。

本次认识实习活动在学院有关部门及市区幼儿园的支持下,由艺术教育系各班主任组织,进展顺利。共组织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14个班所有的学生,依次进入养正国学幼儿园、丽景幼儿园、昊天幼儿园、春天幼儿园、红缨幼儿园、庆华幼儿园、大风车幼儿园、中街幼儿园、星星幼儿园(1一4分园)、世纪新村幼儿园、康馨幼儿园、阳光幼儿园、博园阳光幼儿园、凤凰大境博园阳光幼儿园、万辉国际博园阳光幼儿园,共18家幼儿园进行为期一周的认识实习,在幼儿园老师的指导下,参与相应岗位的辅助教学及保育工作,重点进行跟岗学习、观摩和体验。

实习期间,同学们严格遵守幼儿园管理制度,由带队教师组织每天早晨7:30入园,下午5:00离园,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积极认真地进行见习活动,努力做好园方交给的各项工作,体现出较高的专业素质,受到幼儿的欢迎,得到了幼儿园老师的高度评价。

本次实习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个幼儿园的大力支持,通过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学生除了与幼儿园的孩子们培养了深厚感情,更多的是对带班老师悉心指导的感谢和对幼儿园提供良好平台的感激。

实习环节对学生的专业学习和成长十分关键,同学们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除了要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提升职业素养,更要热爱幼教职业,关心幼儿,有遵守纪律、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为将来的幼儿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