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院印象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春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任勇翰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春风拂面,绿意盎然。4月27日上午,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在学院体育场隆重开幕。在家院领导及各处室、各系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全校师生参加。学院副院长武卫东主持开幕式。

 

副院长武卫东主持开幕式

副院长白旭宁致开幕词

副院长曹强宣布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9点整,伴随着振奋人心的歌曲,在鲜艳的五星红旗引领下,伴着时代的鼓点,校旗及第五届运动会会旗、会徽、标语方队进入会场。

 

踏着青春的节拍、和着动人旋律的花束队从容矫健地走向主席台。他们手捧着绚丽的花束向运动会献礼,向在场师生致意。

64名彩旗队员气势如虹,目光深情而又自信,步伐矫健而又整齐。热情似火、五彩缤纷的旗林象征着学院体育工作充满勃勃生机和灿灿希望,更象征着庆职院的莘莘学子们展翅飞翔,拥抱阳光,奔向明天的辉煌。

裁判员代表队将秉承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评判,展示出友谊、团结、公平的体育精神,保障运动会的顺利进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建筑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经济管理系、能源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艺术教育系、体育系铮铮有声、整齐划一地走过主席台。他们矫健的步伐,显示着勇于战胜自我的力量,他们昂首阔步、团结一致,他们将驰骋赛场、挥洒豪迈。

英姿飒爽的护卫队戎装整齐,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腾蓝天。伴随着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学院校旗、第五届田径运动会会旗迎风扬起。

 

学院副院长白旭宁致开幕词,向为保障本次运动会顺利开幕的老师、同学们和裁判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前来参加运动会的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白旭宁指出,体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培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重要育人环节之一。建办学院以来,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公共体育课教学已成为体育育人的重要抓手。本次田径运动会是对全院师生运动水平的一次检阅,更是全院体育教学课的一次公开展示,将成为学院精神风貌、校园文化的一次集中展演。在运动会筹备过程中,指导教师们敬业负责,严格要求,充分展现了良好风貌和担当精神,体现了职业教育的育人成效。希望全体运动员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争创优异成绩;希望裁判员文明、公正、公平裁判;更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能够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磨砺精神品格,弘扬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为推动学院建设发展而不懈努力!最后,白旭宁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创造新纪录。

运动员代表马俊海同学,裁判员代表李烨同学分别代表学院第五届春季田径运动会裁判员、运动员宣誓。

在宣誓结束后,副院长曹强宣布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后,比赛开始,观众台上一片欢腾,师生们动情地挥舞双手,表达着对党100周年的美好祝福,对庆阳职院的美好祝愿,对青春圆梦的美好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