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第四届“读书月”启动仪式暨读者签名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莫逆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庆祝第26个“世界读书日”,引导学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构建有特色的书香校园文化。4月22日,学院在多媒体报告厅门前举行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品读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读者签名活动。副院长白旭宁、图书馆馆长莫逆、艺术系支部书记张正贤、部分老师及1200多名学生一同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上孟凡老师宣读了倡议书。白旭宁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希望同学们要多品读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体会读书的乐趣,领悟读书的真谛,开阔视野,提升人生品质修为。他强调要把读书月活动办成我院校园文化活动的一个亮点,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到读书月各项活动中来,充分发挥读书月活动在创建文明校园中的重要作用。

本届“读书月”期间,将在全院开展“名著有声阅读”经典电影赏析、红色文化讲坛讲座、读书沙龙、“阅读让生活更美好”经典图书推荐、“校园读书之星”评选活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系列数据库在线主题推广活动、系列数字资源推广宣传等系列活动。通过精彩生动的校园阅读活动,旨在助力书香校园建设,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革命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四史”学习教育,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全体师生在活动横幅上进行了签名活动。本次活动拉开了学院第四届“读书月”系列活动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