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团委组织开展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来源:团委      作者:冯宇星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按照院党委和团省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4月21日下午,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讲座,邀请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甘肃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中共庆阳市委宣讲团成员、甘肃省哲学学会会员刘鹏辉教授作了专题讲座。各系团总支书记、团员青年代表共计290余人聆听讲座。

刘鹏辉教授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为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阶段、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本质内涵、宝贵经验六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党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革命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学史崇德、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学史增信。

开展本次专题讲座是学院共青团组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